純凈水和自來水哪個更好?

 

蒸餾水是指用蒸餾方法制備的純水,市面上也有很多賣蒸餾水的,關於“蒸餾水能喝嗎”壹直存在爭議,很多人覺得蒸餾水是純凈水,純凈水沒有汙染會對人有益。那麽蒸餾水到底能喝嗎?懂得欣賞自己、超越自己及改變自己,只要你願意付出,讓這一切變成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喝什麽水對健康比較好?

 

蒸餾水能喝嗎

 

水沸騰後產生的水蒸氣經過冷卻凝縮,再次成為水,這樣的加工的水被稱為蒸餾水。蒸餾水能喝嗎,有網友認為蒸餾水最純凈,可以飲用,而且飲用後也沒有什麽癥狀發生。但是,蒸餾水是去除了有機物和無機物的,長期飲用只怕不能滿足人體對必需的物質的吸收。所以蒸餾水最好不要長期飲用。

 

1、蒸餾水是經加熱至蒸發氣化,水蒸汽經冷凝得到的水,它是比較純凈的衛生用水,常被用來配制藥劑和化學試劑等,但不宜當飲用水喝。

 

2、蒸餾水經過長時間的加熱沸騰,水中的壹部分硝酸鹽就會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變性,從而使血壓下降,嚴重時會引起血脫。

 

3、蒸餾水在蒸餾過程中失去很多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如何瞭解和排卵期計算呢?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一般細心的女性朋友們跑上幾家專業的醫院可以瞭解一些方法和技巧,但是這些方法和技巧的準確程度就沒有那麼高了。如果大量長期飲用蒸餾水,會引起胸悶、惡心、腹瀉和體力衰退、性情焦躁等癥狀,危害人體健康。

 

4、蒸餾水沒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元素鎂、鈉、鈣,對人體沒什麽好處,長期飲用會導致人體無機鹽流失。

 

5、蒸餾水是活躍的吸收媒介,當它與空氣接觸,會吸收二氧化碳令水變酸。蒸餾水喝得越多,身體的酸化越利害。

 

喝純凈水好還是喝自來水好

 

目前對於是喝純凈水好還是喝自來水好,專家的意見不壹致。有的專家認為,喝水就是補充水分,沒有必要考慮營養問題。另壹些專家認為,自來水中有許多微量元素和無機鹽,對人體有益。那麽自來水中到底有哪些營養呢?懷孕期間,懷孕營養補充品可進食葉酸食物攝取維他命B9 (葉酸)。而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DHA及EPA,需通過食物或懷孕營養補充品攝取。在整個懷孕週期,胎兒不斷成長,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發展。孕媽媽需要均衡攝取各種營養,來配合胎兒各器官的健康發展。1000毫升水中鋅、鐵含量小於0.2毫克,成年人每日需補鋅10毫克-15毫克、鐵12毫克-18毫克。

 

每日從水中攝取的微量元素不足1毫克,與人體所需微量元素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水中含鈣、鎂元素較高,對人體還是有壹定好處。真正的純凈水由於經過多層過濾,壹般去掉了水中雜質、微量元素、無機鹽及致病的細菌,安全無毒,無汙染,講衛生,對人體是有好處的,而所缺少的元素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因此,如果經濟條件允許,購買的是真正純凈水,這是人類的進步。但由於目前純凈水的生產很不規範,魚目混珠,如果購買了不合格的產品,反而對身體有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餾水
    全站熱搜

    金陵津渡小山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